能饮一杯无

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写在2017.5.21

 

  实在是太喜欢五月了。

 

  高中的时候不知听谁抱怨过,说和女生相处真的太累了,下辈子还是做个男生吧。这个想法我不敢苟同。先不说有没有所谓的下辈子可以选择,至少这一世,身为女孩子,我还是觉得超幸福的呢。

 

  骋哥在女性主义文学批评的课上曾经和我们探讨过女生之间的交往。首先,无论性别,两个人之间肯定是因为互相欣赏才会相识的吧。但从古至今,似乎女性总会被贴上「善妒」、「小心眼」的标签。说不清为什么,不过好像是有些道理的,毕竟女孩子的友谊间永远都夹杂着暗暗较劲,互相嫉妒。但是我可从来不觉得这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甚至有些时候,就是这些小心思莫名地让友谊变得更加生动可爱了不是吗?

 

  现实生活中我接触过很多女孩子(这大概是一句废话)。有我喜欢的,也有我不喜欢的,但是我不喜欢的人也总能找到喜欢她们的人,关于这一点实在无需纠结。所以说人最不该在意的,就是合不合群了。

 

  今天想说的是我在网上认识的女孩子,说说是「认识」,其实就是我单方面的认识和欣赏吧。女孩子A是一个作者,去年8月我偶然看了她写的一篇小说。语言风趣幽默,情节设计也非常流畅,笔下的人物更是活泼可爱,可以说是非常对我的胃口了。之后我还陆续看了她的另外几本小说,怎么说呢,就像是朋友说的,能写出这么可爱的文字出来的,本人一定特别特别可爱。事实也确实如此,过年前我把她加进了我的特别关注里,也许是我的粉丝滤镜太厚了,反正我就是看她发什么内容都觉得宇宙无敌可爱。我希望全世界都喜欢她的文章,喜欢她,大概就是这种心情了。

 

  女孩子B是以前在饭圈时关注的一个视频手。自从开了小号之后她从追星号关注的饭圈大大变成了小号里关注的美妆博主。没错这个女孩子不仅会剪视频(想起她以前剪的视频好像是被马思纯郭碧婷翻牌过?),长得也特别好看,于是她是和上述的女孩子A一起在我的特别关注里的。这个女孩子有多可爱呢,就是你看她发的微博就会觉得「这一定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最巧的是,前段时间在搜一个眼影的试色的时候,我居然又偶然发现了她的小小号,是除了追星号和美妆号之外的第三个废话小号哈哈哈哈哈。于是关注的第二天,我就把她的微博都翻了一遍。这么说起来有点变态,但是看她一个人发牢骚吐槽记录生活真是太有趣了。对了,这个女孩子给她爸爸的微信备注是「饲养员××」,真是太可爱了,于是乎我就鹦鹉学舌般给我爸妈也改成这样的了。

 

  如果说要有什么人生目标,那么我希望我能成为我喜欢的女孩子那样的人。

 


  最后的废话:

  其实最近是经常萌生想写点什么记录生活的想法,但无奈自己还是太懒了。每次想写的时候都会告诉自己把××作业写完再写吧,但是拖延癌晚期的作业做完就已经很晚了,哪还有时间写这般废话呀?!今天总算是下定决心写了,但是在脑子里勾勒过无数次的语言真正想写下来的时候又变的索然无味了。Anyway,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完成这篇废话记,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了。

 

  祝我的女孩们,天天开心。



-Cyr

2017.5.21晚

评论

© 晴晴晴晴晴雨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