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饮一杯无

如果有告别

写在2018.2.11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六。
感觉上学的时候记日子都是公历,但是一到了过年的这段时间,我对时间的概念全部都变成了农历立法。可能骨子里还是一个传统的中国人吧,喜欢过春节,即使吐槽春晚一年不如一年也还是会一家人在除夕夜晚打开电视准点收看,像个有点儿隆重的仪式。

今天是腊月二十六,外公三周年的日子。
三年前的昨天,是我高三补完课放假的第二天,随便打包了一些行李,妈妈带着我,舅妈带着刚出生六个月的我小侄女,乘船赶回了老家。大家说外公很坚强,他与时间竞争,等到了我们,让我们送了他最后一程,第二天就乘鹤西去了。

昨晚睡前我和姐姐说,外公去世那天我也是睡的这个房间这张床。而外公当时就睡在隔壁的房间。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想着,外公啊,今天晚上你会不会来梦里看我呀。我很想你。没办法,这座老屋里有太多关于他老人家的回忆了。

三年啦。三年前我还是备战高考的高三狗,大人们忙着白事时,我的任务是照顾好六个月大的小侄女;三年后小毛头变成了一个会唱歌跳舞表演节目的开心果,上楼睡觉之前会和我说,“小姑姑你明天还要帮我扎头发哦”。前天看到一句话,说我们弄丢的那些东西也会像我们一样因为找不到我们而伤心难过吗。那我们在时间里记住的事情很多,也许以后会越来越少,但曾经被记得,这些事情想来会不会也值得庆幸的呢。

会吧。

2017的肉经历了很多事。
如果要在2017年里评选出我觉得最特别的一个月,毫不犹豫是三月。第一,我生日在三月…(别打我😶)我真的超级喜欢过生日。好啦不瞎说说了。三月大概是追星月吧。回学校不过三天就跑去接机,在寒夜里等了小俊两三个小时然后只看到了他的头发。在唯一的国内到达出口等小白哥哥,结果他穿了一身荧光绿令人窒息。农历生日那天去参加了王牌录制,和源源和小白哥哥一起度过了一个生日。源仔一度站在离我一米多的地方笑眼弯弯抬头看了我一下下。人生第一次送机,给小白哥哥递了信,和他说话的时候他还回头找我在哪儿。和Lisa一起去上海看了许嵩的演唱会,两个人抱头痛哭,感慨终于完成了初中以来的梦想。然后就是过生日啦。生日当天意外拿到了小啵的签名照。还有就是那天应该是整个2017天402吃的最多的一天吧。吃了超级超级多地锅鸡,回寝室之后又吃了蛋糕,反正非常开心!因为和喜欢的大家在一起啊。

五月。402订了520的蛋糕,熄了灯点了蜡烛,围坐在一起唱《单身情歌》。
七月。学车。
八月。学车。狼人杀。
十月。带小狄小华回舟山玩耍。和姐姐一起看了周杰伦演唱会。
十一月。陪练狄教会我骑自行车。
十二月。去朱朱家跨年。

2017着实有很多欢乐时刻值得纪念,但我仍希望2018过得不比2017差!2017偷过很多懒,2018还是许愿能花最小的工夫完成更多的事。2017遇见过很多有意思的人,不贪心2018遇见更多了,也不奢求不会告别,但不要辜负相遇足矣。

回首整个2017年,唯一一件我坚持做了整年的事情还是有的。

——今天也全世界最喜欢北南老师啦!

评论

© 晴晴晴晴晴雨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