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饮一杯无

写在2016.8.27



做个可爱的人真是一件美好但是遥远而艰难的事情啊。


>>>

早上照例是被母上叫起来吃早餐醒的,天知道其实我昨晚两点才睡,而所谓的「早餐」说白了也不过是一杯牛奶冲蛋白质粉。很乏味,就和即将开启的一天如出一辙。温热的液体顺着食道滑进了胃里,意识逐渐恢复的我坐在床边顺手掏出手机,一条短信提示霎时让我如同喝了一杯风油精似的清醒。昨晚(不知是今晨?)的梦境还历历在目:因为不知道下节课是在哪间教室的我在上课铃响的最后一秒依然奔跑在计量错综复杂的环形楼梯里,试图给室友发消息却杳无音讯,最后努力拨通了她们的电话却听见了冷冰冰的“对不起,您的手机已欠费停机。”的悲伤故事。那么有谁能告诉我,这条显示是在早晨08:06发送到我手机上的“您的手机账户已透支”的短信是怎么回事?谁说的「梦境与现实总是相反的」?

 

一瞬间,我想我似乎是有些分不清哪个是梦境,哪个是现实了。不过也好,谁想分清呢?


>>>

最近外婆摔伤了。摔伤的原因说出来似乎也挺让人又气又好笑的,年过花甲的外婆竟然因为把一个包落在了屋里而试图攀爬梯子越过已经锁好了的铁门。然而梯子年久失修,外婆也不似她想象的身强力壮,不慎从梯子上摔了下来,右手和右脚都受伤了。知道外婆出事的时候我还在窒息的期末周,原本以为只是小事并无过多放在心上的我在回家以后看到了手脚都打着石膏,行动完全不便的外婆的时候,意识到自己大错特错。小舅打趣说外婆似刚从战场上打仗归来的将军,让我觉得想笑又有些笑不出来。外公走了一年半了,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外婆又提到外公了,我想起外公瘦弱但有力的身躯,现在都忍不住泪眼婆娑。高三有段时间特别难受,就连翻到历史书上甘地的照片(就冲他和外公一样骨瘦如柴的身子),我都没忍住大哭了一场。前两天看到papi酱发了一个关于「你会不会偶然想起一个已经离开了的人」的话题的视频,我发誓这是我第一次主动看papi的视频看到一半就关了。

 

因为有的时候,有些情绪,它不适合分享,适合独自品尝,特别是悲伤。


>>>

中午刷lyingman看的我有些窝火。第一盘游戏结束的太快了以至于让我觉得丝毫没有体会到一种叫乐趣的东西,又或者说,节目效果。这种情绪在看完第二盘之后好转了,事实证明,大神们还是厉害的,至少肯定比我玩得好吧,那我有什么资格嫌弃他们呢?然而可悲的是,人们总是习惯把希望过高地寄予你认可的人,但我们从没想过,这种在你看来似乎是所谓满怀期待的「看好」,对于那些人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呢?还记得刘翔宣布退役的第三天,语文老师特意赶急做了个ppt为我们分析了以之展开的种种高考作文素材,再想到前段时间奥运会的点点滴滴,我只能说,有的时候,人们习惯了英雄成功,但所有背负着万千期待的英雄能顶住压力取得成功,更值得掌声。

 

你要知道,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在背上有13亿人沉甸甸的梦想的时候还能直起腰来的。


>>>

比我小一届的妹妹们终于也要迈进大学的校园了。说是妹妹,其实是母上的俩小姐妹的女儿们,想想也是巧,母上与阿姨们从小一起长大,(用母上的话来说是从光屁股开始要好的),然而三十多年过去了,三个小姐妹竟然不约而同地拥有三件贴心的小棉袄,想来也是一种缘分吧。这不两个妹妹还有十几天就要正式成为大学生了,阿姨们总是想着给她们多添置几件衣服,看着某人堆在沙发椅凳上的一叠衣服我忍不住有些唏嘘,一年前的我也和她们一样,拥有这辈子再也不可能会有第二次的三个月的漫长假期,也曾因为填志愿而苦恼,幻想着大学生活会是什么样子,期待并祈祷过自己能遇上几个友好可爱的室友(感谢上天,我的室友们一定都是小天使)……然而这些,都已经过去一年了。我的记忆似乎还停在去寝室的第一天,小华送给我的香菇酱的那一刻,但那确确实实已经是一年以前的事情了。让我沮丧的是,一年后的我,并没有在大学里进化。我似乎和高中的时候一样幼稚任性,甚至有变本加厉的趋向?然而最让我受打击的莫过于老同学轻飘飘的一句“我觉得你一点都没变诶”。这让我觉得自己这一年都白过了,一年来所有的所谓人生体验都变成了无济于事,打过的耳洞,买过的高跟,穿过的短裙,带过的美瞳,斟酌过的化妆品和对着镜子反复练习过的化妆技巧,都被打上了「无用」的标签,而我则依然和高中的时候一样土。

 

上了大学以后,我总是有很多时间唾弃自己,却从没有彻底好好地改造过自己。这样的自己,怎么可能会有人喜欢呢?

 

>>>

至今仍有模糊的印象高中的时候做过一篇阅读题,大致讲了「在夜里,人们更容易思考,更容易爆发情绪。」我想他说的对吧,今夜的我,确实心情阴晴多变,而我也说不清是为什么。这真是一件糟糕透顶的事情,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情绪都掌控不了,他又有什么资格为自己未来的人生负责呢?如是想来,我真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啊。我喜欢抱怨,若是生气的时候把气撒在一个对象的身上,对于我来说,实在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方法了,所以着实应该感谢那些知道我如此性情却依然愿意和我做朋友的人,你们愿意包容我的任性,而我却不知满足。

 

我想,大概是我的心里藏了一只饕餮吧。不用投食了,我争取把它饿死。

 

>>>

总的来说,你也不用太担心我。我过的很好,希望你也是。夜安。: )

 


- Cyr     

2016.8.28凌晨

评论

© 晴晴晴晴晴雨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