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饮一杯无

当我在路上的时候我在想什么

 

  

因为征文诞生的一通废话✍🏻

just存档

 
(⺣◡⺣)♡=s=t=a=r=t===============


>>>

在我尚是少女烂漫的年纪,似乎总爱读些浮夸造作的青春读物。我羡慕那些小说里敢于背起行囊就出发去另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的女主角们,也幻想有一天自己能去远行。

而如今,每个夜里入睡前我轻合眼睑,我能看到飞机下垫着的棉花糖云朵,看到千丈高空俯视下的城市星光,看到火车旁不断掠过的田野农舍,看到密友靠在我肩膀熟睡的侧脸,看到跨海大桥下奔涌流淌的波涛大海和车窗上倒映着的自己。

>>> 

十六岁的夏天,母亲带着我乘上了去首尔的飞机,这不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但确实是我第一次出国,实在难掩兴奋。其实说起来这趟旅程安排得并不是特别合理,一个星期之内我们在首尔和济州岛之间往返了两次,但我并无抱怨。一来小孩儿的身体或许就是比家长们有活力,二来呢,大概是我特别享受飞行吧。我喜欢看着窗外的景色从平地更迭成高空,也享受飞机冲上云霄时霎时的耳鸣和失重的刺激感。这里并不是一切都让我感到新奇,想到出发前朋友们比我还激动的神情,“异国他乡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嘛。”我想。

>>> 

还未高考前就规划过无数次毕业旅行应该是每个人都有的经历。十八岁的暑假,我和相识十多年的密友出发去了厦门。两个第一次独自出门远游的女孩儿有点拘束,我们挤在动车小小的座位上咬着耳朵讲悄悄话,耳机里的音乐也要分成两份儿一起听,不顾旁人举着手机笑嘻嘻地自拍,玩累了就靠着彼此的肩膀睡一会儿,一如幼时那般,拿错了架子里贴着名字标签的杯子也不愿换回来。“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耳机里甜甜的女声还在娓娓唱着,这样可真好,我想。

>>> 

我发誓在我真实地坐在火车里之前,我从来没想过自己的人生会有这样一次需要历经整整23个小时的火车旅程。这次的目的地是广州,朋友说大夏天往那儿跑的人真的是太傻了,但是我说人生总要看一场自己的偶像的演唱会,不然可就太不完整了。躺在绿皮火车狭窄的单人卧铺上,我感受着自己也在随着火车轨道动次动次个不停。虽然很累,但还是很值得啊,我想,现在的我怀揣着的是沉甸甸的喜欢和满满的期待,这样难道还不足够吗?

>>> 

刚来学校那会儿,我特别热衷于结识同乡。倒不是为了所谓的“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同乡情谊——毕竟我家是浙江省内的,那种在外地读大学的孤独感对我来说并没那么深切。但是我特别希望可以找到一起结伴回家的人,或许是觉得一个人坐上回家的大巴,挨过颠簸的四个钟头会有些难熬吧。但生活永远是缺了一角,总是不会那么完美。在无数次寻求结伴无果之后,我还是选择放弃了。每次返校的时候母亲总说让我找个伴一起走,但是现在的我似乎已经习惯一个人了。四个轮子从高教园区驶到了跨海大桥,“其实多一些一个人的时间也不错,无论如何我正在向红烧鱼油焖大虾和大闸蟹前进呀!”我想。

>>> 

大多数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总是把生活过在了路上,但是记住,千万别在路上浪费生活。至于我们是独自还是结伴,坐着什么样的交通工具,因为什么样的原因而出发……这些一点儿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阳光很好,我们还在,那就一起走吧。


- Cyr
2016.11.29

评论

© 晴晴晴晴晴雨油 | Powered by LOFTER